中间人middle_human

回望 #18

在这里我要先说明,文看看就好,不要上升蒸主...


——————————————————

吴宣仪按照sunnee所说的很快就抵达双杨房地产,她走到柜台,“你好,我姓吴,和你们的大杨总有约了... ”

“吴小姐,你好... 这里请... ” 柜台小姐知道是吴宣仪后,赶紧带吴宣仪去见sunnee,一刻不敢怠慢。

两人乘坐电梯来到sunnee的办公室,柜台小姐敲了敲sunnee的办公室的门,等到里面的人说进来她才敢开门,“大杨总,吴小姐到了... ”

“嗯... 先出去吧,吩咐下去没有我的命令不准任何人进来”

“是,大杨总” 说完,她便离开,留下sunnee和吴宣仪。

Sunnee正想开口说话时,吴宣仪就投进自己怀里,紧紧抱着sunnee,“sunnee,我很害怕... 我怕爸会出事... ”

Sunnee能理解吴宣仪的那种无助感,那种害怕一夜之间失去亲人的感觉,她轻轻拍了拍吴宣仪的背部安慰她。

过了一阵子,她才缓缓推开吴宣仪,拉她到一张沙发坐下,“我倒杯水给你吧” 正当sunnee要离开,吴宣仪拉住sunnee的手,“我不渴... 你坐下来陪我好吗?”

“好... ” sunnee按照吴宣仪说的,坐了下来,深深吸了一口气,“宣仪,我有话要说... ”

“我知道你要说什么.... 你是不是也相信爸是无辜的?” 吴宣仪到现在依然相信sunnee和自己是站在同一阵线,相信吴莫天是无辜的。

“对不起... ”

吴宣仪一脸不解地看向sunnee,“你干嘛说对不起?”

“其实...从头到尾我都没相信吴莫天是无辜的... 因为那些占据所有热搜,头条的影片是我让人发布的...”

“你这话什么意思?” 吴宣仪不敢相信自己刚刚所听到的话,她在心里说服自己刚刚sunnee一定是在和自己开玩笑,“sunnee,我不相信,你怎么可能会让人污蔑爸爸呢?不可能... ”

“你凭什么觉得我不会让人污蔑吴莫天?”

“你和我爸都没仇... ” sunnee不等吴宣仪说完,就打岔,“谁说我和你爸没仇?我吗?还是吴莫天说的?吴宣仪,你不要这么天真了,吴莫天根本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好,他只是在你面前装好父亲罢了... ”

吴宣仪不允许sunnee这么污蔑自己父亲,一怒之下朝sunnee脸上甩了一巴掌,“我不允许你这么污蔑我爸!你凭什么说我爸不好?就凭那几个破视频就说我爸是个坏人?!你让我很失望,我以为你会和我一样,相信爸爸是无辜的... 你说得对,我是太天真了,但不是天真的相信自己父亲是个好人,而是天真的相信你会和我站在同一阵线!”

Sunnee摸了摸被打的脸,笑了笑,“没错,你说得很对,你相信我们是同一阵线确实是太天真了... ”

Sunnee靠近吴宣仪压低声量接着说:“但我爸被吴莫天杀,我差点也被吴莫天杀,不是一次而是两次了,然后紫宁的腿差点被吴莫天打断,而你自己差点因为利益被吴莫天给牺牲掉幸福,这一切都是事实,我可没有污蔑吴莫天”

吴宣仪生气地推开sunnee,眼前的这个sunnee早已不是当初她所认识的了,“叔叔的死我也感到很难过,但你总不能拿叔叔的死来嫁祸给爸爸,还有五年前你掉进大海,那时候我和爸都一直让人去寻找你,紫宁的腿她自己已经说了是从楼梯摔下来的,还有我的幸福我爸从没牺牲过,我说我不要和小傅总结婚,虽然爸一开始不同意,但最后他还是同意了,这一切我都能替爸作证!”

Sunnee生气地摁住吴宣仪的肩膀,“我爸死的时候我就在现场,你爸朝我爸开枪,把我爸活活给打死!我之所以掉进大海是你的好父亲让人扔我下去,准备把我给喂鲨鱼!还有你这个蠢女人,如果不是我暗中让人把傅恒要的那块地给买下来,你早就和傅菁结婚了,还会让你单身到现在”

“你说谎!”吴宣仪始终不相信sunnee说的话,她吃劲奶力想把sunnee给推开,可sunnee的力量太大了,她根本推不开她。

Sunnee松开手,“吴宣仪,不管你相不相信,反正你现在无论怎样帮吴莫天洗白都不会有人相信了!”

“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这五年都不愿意回到我身边,因为你从那时候起就蓄谋要害我爸!杨芸晴,我对你真的很失望!” 吴宣仪临走前再甩sunnee多一次巴掌,然后怒气冲冲地离开sunnee的办公室。

Sunnee叹了口气,发了个信息给张紫宁,“宣仪现在准备离开我公司... ”

吴宣仪乘搭电梯来到底楼,一走出电梯,就看到张紫宁坐在轮椅上,而杨超越则站在轮椅后方。吴宣仪蹲下身子抱住张紫宁,一直哭泣,“紫宁... ”

杨超越很识趣地走去一边,让两姐妹好好聊聊。看吴宣仪哭成这样,估计sunnee应该说了些不大好听的话。

张紫宁拍了拍吴宣仪的背部,“怎么了吗?”

“为什么?紫宁到底为什么会这样?”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刚刚不是去大杨总吗?”

“她.... 是她.....是她让人发布那些污蔑爸爸的影片的人... ” 此时的吴宣仪感到很无助很失望,原本以为sunnee是个可以让自己依靠的人,可她从没想过sunnee竟然会这么对待自己的父亲。

紫宁和杨超越互望,该来的总会来,可她们俩只是个旁观者,她们又能做什么。

紫宁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轻轻拍拍吴宣仪的背部安慰她,“宣仪,你先占时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 ”

吴宣仪点了点头答应紫宁,吴宣仪站起身,擦干眼泪。

“超越,我们先走啦... ”

“路上小心... ”

杨超越看着吴宣仪推张紫宁走出大门,直到上了车,车子渐渐驶远她才朝电梯的方向走去,她这一回头就看到sunnee双手插裤袋盯着前方,吓到往后退了几步,“吓死我了,干嘛呢?心疼吴宣仪了吧?”

“要复仇就预了会有这天... ”

杨超越走向sunnee,和sunnee并肩站着看着大门,“这事,估计吴宣仪是肯定不会原谅你了...真的值得吗? ”

“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了,没有什么值不值得了... ”

杨超越叹了口气,也是从她协助sunnee谋划复仇计划,其实结局早已可以看到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

Sunnee拿出手机联系哑巴,“把Y放出来” 说完便结束通话。

“等下... 你让哑巴把Y放出来?你疯了吗?” 杨超越有一丝不好的预感,赶紧拉住sunnee的手,“你该不会是打算利用Y帮吴莫天劫狱吧?”

“从哪里开始就从哪里结束... ”

杨超越生气地扯sunnee的衣袖,“我看你是疯了!你知道你这么做会有什么后果吗?你随时会连命都给丢了呀!”

Sunnee意志坚定地看着杨超越,“我说了这一次不是他死就是我亡!我可不会让他白白烂在监狱里的,这样的结局可是便宜他了... ”

“杨芸晴!你以为监狱的生活会这么好过吗?”杨超越拍了拍sunnee肩膀,调解好自己的情绪,“好,如果你非要他死,我让人潜入牢里把他给做了,好吗?”

“吴莫天是不会乖乖承认一切然后等法官宣判入狱的”,Sunnee笑了笑,“接下来的事你就不必参与了... 这公司你就好好看顾了,我亲爱的小杨总!” 临走前与杨超越拥抱了,便让人把杨超越带走。

杨超越怒吼,不停地挣扎,“杨芸晴!让你的人放手!杨芸晴!”

“对不起,超越... 参与到这里就够了,我和吴莫天的恩怨我会亲自去了结... 再见了,我的兄弟... ”

Sunnee朝大门的方向走去,上了一辆黑色保姆车,“去吴氏集团”

阿东看着杨超越就这样被人带走,“老板... 这样真的好吗?”

Sunnee拍了拍阿东的肩膀,“要是我出了什么事,超越和宣仪,替我好好保护他们,知道了吗?”

阿东知道连杨超越都劝不动,他自己也不好说什么,点了点头,“知道了,老板”

“出发吧”

“是... ”

————————————————————

在警察局审问室....

吴莫天淡定地看着坐在他对面的两位刑警,“警官,你们这样突然把我带回来是因为什么事呢?”

甲警官把今天早上收到的视频播出来,“说吧,为什么殴打受害者?”

吴莫天露出冤枉的表情,“警官,冤枉呀,我可没干过这样的事呀!我也不知道这些视频是哪来的... ”
甲警官大力拍打桌子,“这脸都拍上了,你跟我说什么冤枉呢?!”

吴莫天打死都不承认视频里的那个人是自己,“警官真不是我干的”

乙警官把录音机里的录音播出来,“没关系,那这音频是怎么回事?还买xiong杀人啊?”

“警官,这叫吴莫天的又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而已,我都不知道全世界有多少人是和我同名呀!”

“可全世界就只有你一间公司叫吴氏集团呀!”

吴莫天靠在椅背上,嚣张地说:“谁告诉你全世界就只有一间吴氏集团,某个地方有但你不知而已... 警官,你来审问我时都不先做调查吗?”

甲警官实在忍受不住吴莫天那嚣张地嘴脸,站起身揪起他的衣领,“你这个王八蛋!”

“救命啊!警官大人呀!”

乙警官赶紧把甲警官拉开,“等你要配合再聊吧!我有48小时的时间等你...”

“来人,把他押去拘留所”

“是... ”

吴莫天被两个壮汉警官左右夹攻带去一楼的五楼的拘留所,“老实待着!” 说完便用铁链把大门给锁上,然后离开。

“就凭你们,还太嫩呀!还是那个小朋友比较厉害... ” 吴莫天嘴角微微一扬,“小朋友,我们很快就会见面了,等着吧... ”

————————————————————

在吴莫天被关的48小时里,sunnee因拥有吴氏集团的51%股份,成功把吴莫天从董事局里给踢出去,成为吴氏集团最大的股东同时也命吴宣仪接手吴莫天的位子。然后也把吴氏集团旗下所有产业都给占为己有,之后sunnee让哑巴把张紫宁和吴宣仪送去杨超越被关的公寓里。她始终不放心张紫宁和吴宣仪两个女生在一屋,让她们和杨超越待在一起,自己也会比较放心。

在郊外一间公寓...

被关了几天的杨超越早已放弃逃出去的念头,安静地坐在客厅里喝咖啡,突然听到门外有动静,赶紧从厨房取出一把水果刀,躲在厨房静候时机。

大门打开,杨超越就听到一把熟悉的声音,探头一看,发现是吴宣仪,她看到吴宣仪在很努力挣扎,“放开我们!你们到底是谁呀?”

哑巴把吴宣仪和张紫宁关进屋里,正当哑巴准备要把门关上,杨超越一手挡住门,“为什么把她们给关起来?”

“这是老板的吩咐... ”

“你老板到底去哪里了?”

“对不起,小杨总... 我无可奉告...”

杨超越拉住哑巴的衣领,压低声量说:“你不说就算了,但你必须答应我,一定要保护好你老板,知道了吗?不要让她干傻事”

“知道了,小杨总”

杨超越松开手,让哑巴把门关上,她盯着吴宣仪和张紫宁看,“你们没事吧?”

张紫宁摇了摇头,“我没事... ”

吴宣仪刚刚注意到杨超越和哑巴在对话,她大概猜测杨超越和哑巴有些交集,“杨超越,你是不是认识刚刚绑我们过来的人?”

杨超越不回应吴宣仪的问题,走前去把紫宁推去客厅,“我去倒杯水给你喝吧”

“好,谢谢”

吴宣仪挡住杨超越的去路,“杨超越,回答我!”

杨超越叹了口气,吴宣仪这倔脾气跟sunnee真的很像,“他是sunnee的手下... ”

“所以是那人让刚刚那个把我和紫宁关起来是吗?”

杨超越推开吴宣仪,走进厨房倒了杯水,走到张紫宁旁边坐了下来,“应该是... ”

吴宣仪生气地看向杨超越,“她凭什么这么做?”

杨超越被吴宣仪这么一瞪,心里感到很委屈,回想起sunnee几天前这么对自己,然后再到吴宣仪朝自己发脾气,她还真是实惨,明明这事不是自己干的,可自己还是被迁怒了。

杨超越不想看到吴宣仪就这么讨厌sunnee,“你先冷静下来,我知道你可能会很埋怨sunnee,但有些话你还是先听我说,然后再决定要不要埋怨她”

吴宣仪坐在杨超越对面地沙发双手抱胸说:“你要替她解释那就没必要了... ”

紫宁看着吴宣仪,“宣仪,我们就听听超越说的,好吗?”

吴宣仪点了点头,既然紫宁开了口,她也只好妥协,“好,我就听下你要为那人做什么辩解”

“我不知道杨芸晴跟你说了什么,但有两点我能保证的就是占据所有头条及热搜的视频音频都是真的。音频是我拷问那个杀手得到的,而殴打人的视频紫宁可以给你作证.... 还有五年前确实是吴莫天让人把杨芸晴给扔去大海的,因为当时我就在现场,我放紫宁飞机以为赶得及去救她,可我还是慢了一步... ”

吴宣仪依然不愿意相信杨超越说的话,她始终相信自己父亲是个好人,不是sunnee和杨超越嘴里说的那种混蛋,“你胡说!”

张紫宁见到吴宣仪情绪这么激动,欲言又止,“宣仪... 那个... ”

吴宣仪站起身,不想要再继续听下去了,“如果你也是要说我父亲的不好,那不必说了... ”

张紫宁不想再欺骗吴宣仪了,不管吴宣仪听不听,张紫宁还是决定把真相说出来,“对不起,宣仪... 有些话我知道你不愿意听但我还是要说出来... 这些年我一直把sunnee的情报告诉吴总,条件就是为了保超越。从sunnee回国的消息到sunnee受重伤入院的消息,都是我告诉吴总的... 这交易直到前几天才被我终止,我向吴总表面,再也不会受他威胁,出卖sunnee,吴总不高兴就随手拿起高尔夫球棒不停往我的腿打下去”

“不可能... 不可能... ” 吴宣仪往后退几步,“不可能... 爸绝对不是这样的人... 不可能... ” 几天内,三个不同的人分别在不同时段告诉自己关于自己父亲的不好,她完全无法接受。

“紫宁,先进去休息吧!让她一个人静静吧!”

“好”

杨超越把张紫宁推进最右边的房间后就再也没有出来,留吴宣仪一个人在客厅冷静思考。

吴宣仪一个人坐在客厅的沙发,她看着窗外那片黑漆漆的天空,从原本的愤怒,变成绝望,到最后眼泪不听使唤地滑落在脸上。这些事对吴宣仪而言发生得太突然,一个原本在自己眼里是个好好父亲的形象,一夜之间变成一个人人憎恨的混蛋,身边的人不停向自己揭开父亲的真面目,她一时之间真的没有办法消化,没有办法承受。

为什么这世界这么残忍?为什么就不能让我继续活在父亲是个好人的美好世界里呢?为什么要替我揭开父亲那虚伪的面具?为什么要我认清事实?到底为什么?——吴宣仪


🍂🍂🍂

下一章就是结局篇,现在我有两个结局,一个是HE,一个是BE,你们比较想看哪种结局?请允许我说下,这文从一开始我写的时候就已经打算给BE结局的😂 但之前看到有些人想要HE,于是我在构思多一个HE的结局... 所以你们留言说下要什么结局吧... 

评论(39)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中间人middle_hu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