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人middle_human

回望 #19 结局篇 (下)

在郊外一间公寓...


哑巴一拐拐地来到门口,他所走过的路都惨留着他的血迹,脸青唇白地看着前方,“开门... ”


“哑巴哥,你没事吧?”


“我没事,快开门.. 送小杨总她们离开... ”


“是,哑巴哥... ”


那个黑衣人赶紧把门打开,走进屋里,“小杨总,哑巴哥让我们送你们离开”


杨超越把手上翻阅的杂志合上,一脸疑惑看向那个黑衣人,“哑巴?!”


“是,小杨总”


杨超越把杂志丢去一旁朝门外跑去出,就看到哑巴一脸难受地坐在地上,地上也有很多血,“哑巴,你怎么了?你老板呢?”


“我没事,小杨总” 哑巴忍着痛,“我也不知道老板去哪了... ”


杨超越拿起手机联系陈意涵后,便让人赶紧把哑巴送去火箭医院。这哑巴才刚离开,阿东就气喘喘地跑到来杨超越面前,“小....小...小杨总... ”


“你怎么来了?你不是一直都跟着杨芸晴吗?”


“那个... 出事了... 我... 我... ”


杨超越被阿东这口吃给气急了,“好好说话!”


“我来找吴小姐的... 老板... 老板她准备要和吴莫天同归于尽... 现在只有吴小姐能劝老板了.... ”


吴宣仪听到外面有些躁动,便走出来一探究竟,可没想到却听到了阿东和杨超越的对话,“你说杨芸晴带着谁?”


阿东指了指吴宣仪,“吴小姐你的父亲... 吴莫天”


杨超越偷瞄了下吴宣仪,她从吴宣仪的脸上看不到任何一丝表情,吴宣仪脸上如此平静使杨超越心里感到很不安。


吴宣仪问,“他们人呢?”


“具体位置我也不清楚... ” 阿东是在美国时才跟了sunnee,对于sunnee过去出事的地点他并没有很清楚,“啊... 小杨总你知不知道老板会带吴莫天去哪里?”


杨超越叹了口气,不用想都知道肯定还是那个老地方,“走吧... 我知道在哪里”


“好,小杨总” 阿东先自己跑下楼备车,而杨超越和吴宣仪俩互望,“走吧...”


吴宣仪点了点头,两人便快速跑下楼和阿东一起前往五年前吴莫天把sunnee扔去海的地方,同时也联络了搜救队以防万一。


三人这才刚抵达就已经看到了sunnee拎着吴莫天站在了桥上,杨超越和吴宣仪吓得赶紧跑下车喊住sunnee,“杨芸晴!”


Sunnee微微回头望了眼杨超越和站在杨超越身后地吴宣仪,“你们都来给我送最后一程吗?”


“在那边胡说什么!杨芸晴,给我冷静点... 你这么做不值得,吴莫天这种人渣不配你用你的命去赌,你明白吗?”


杨超越不说话还好,一说了反而把吴宣仪给惹怒了,“杨超越你这话什么意思?!我不准你这么说我爸!”


吴莫天大笑,“看吧... 宣仪始终还是站在我这边... ”


“老超,对不起啊!我可不能让吴莫天就这么简单地烂在监狱里... 杀人偿命,我要他填命!”


吴宣仪从sunnee的眼神看得出她并没有再开玩笑,“杨芸晴!你下来,我们聊聊”


“我和你没有什么好聊的”


“你没有,但我有!”吴宣仪慢慢一步步走向前去,“先下来好吗?”


“别过来... 要不然我就扔吴莫天下去”


吴宣仪举起双手停下脚步,“好,我不过来... 你下来好吗?我真的想要和你聊聊...”


Sunnee看了看吴宣仪,“宣仪,从你不相信我开始,我们之间就没有什么好聊了...你还是回去吧... ”


吴宣仪被sunnee这么说突然静下来,说实话她也不知道应不应该坚持相信自己父亲是个好人,虽然所有的证据都证明自己父亲就是个十恶不赦的人,可那个始终是他的父亲,那个从小就把自己捧在手掌心的父亲,她始终没法接受自己父亲是个坏人。


吴莫天大笑,“小朋友你说了那么多就这句最听得顺耳,毕竟宣仪是我闺女,她当然是不会相信你 ”


“给我闭嘴!”


Sunnee看着突然安静地吴宣仪,突然想到有一个问题想问她,“对了,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吴宣仪点了点头,说了一声,“好... ”


“你还记得五年前我出事的前一天问你的问题吗?”


“记得...”


“那我现在再问你多一次,如果我和你父亲今天只能活一个,你会选择谁?”


其实sunnee是已经知道吴宣仪最终会回答自己的答案,可她还想问多一次,因为她希望吴宣仪这次的回答是选择自己。


吴宣仪真的不想要再做出选择,她的愿望一直都是很简单的,就是和自己心爱的人陪伴自己最尊敬的父亲过完下辈子的生活,“你应该还记得我那时候回答你的答案吧?”


“所以答案依然没变是吗?”


“是... ”


Sunnee勉强挤了一丝笑容,不管是五年前还是五年后,到最后她还是等不到吴宣仪说的那句我会选择你这个答案。


她和吴莫天一起从桥上下来,走前去一手抱住吴宣仪,“我把你父亲还给你,好好保重!” 说完她自己独自一人跑到桥上跳下去,杨超越和吴宣仪还没来得及反应,sunnee就已经跳进海里。


杨超越赶紧跑到桥前,望下去大喊,“杨芸晴!”


而吴宣仪则是被吓得楞在哪里,就在那么一瞬间,她就看着自己心爱的人从她眼前消失。


杨超越怒吼,“快... 搜救队赶紧去救人!”


搜救队一刻都不敢怠慢,一批人开船搜寻,一批人下海搜寻。


坐在路边的吴莫天哈哈大笑,原本就很生气地杨超越听到吴莫天的笑声后,更加生气,直接当场对吴莫天拳打脚踢。杨超越原本以为吴宣仪会过来阻止自己,可吴宣仪不但没有阻止,反而走过来冷冰冰地问,“所以新闻上说的真的都是你干的对吗?”


“吴宣仪?!” 杨超越一脸疑惑地看向吴宣仪,她不明白为什么吴宣仪为什么会这样的问题。


“孩子,你这话什么意思?你在质问爸爸吗?”


“你笑得这么开心是不是因为再也没有人会对付你是吗?”


吴莫天丝毫没有察觉到吴宣仪很不开心,“我开心是因为我闺女相信我,而且在我和小朋友之间你也选择了爸爸,我能不开心吗?”


“谁说我选择了你?从头到尾我选择的都是你们两人,但现在我后悔了... ”


吴莫天一脸疑惑看向吴宣仪,“你这话什么意思?”


“我就问你,你是不是杀了杨叔叔?”


“闺女,当时的情况我不杀他,他就会来杀我呀!我没得选择”


“不.... 你有的选择...只不过你不要选择罢了...  ”


“这根本就没得选择!他是叛徒,他背叛了我,我怎么能不杀他呢?!”


“如果说杨叔叔是叛徒,那sunnee又是因为什么你非杀她不可?”


“因为她死都要和你在一起呀!我吴莫天的闺女怎么能和她这种底层人在一起呢?!”


“就因为这个理由?”


吴莫天不想说下去了,“孩子,有些事你可以不必知道太清楚的...”


“所以还有别的理由对吧?”吴宣仪绝望地蹲在吴莫天旁边,“她说得对,是我太天真了... 我不该到最后都依然相信你... ”


吴宣仪默默走到桥边,她流着后悔的眼泪,如果自己一开始就相信sunnee,选择sunnee,或许不会有今天的这个局面,“是我的不信任害了你,对不起... ”


“阿东,把这人给我丢回去警察局”


“是,老板”


吴莫天很努力地在挣扎,“都给我放手,干嘛呢?!”


吴莫天被阿东带走,吴宣仪都不回头看吴莫天,杨超越走前去拍了拍吴宣仪的肩膀,“别哭了...其实我能理解你不相信杨芸晴的心情,谁都不会想到自己的亲人竟然是个恶魔... ”


吴宣仪越哭越大声,“可就因为我的不信任而害了她”


搜救队队长全身湿透地来到杨超越身后,“小杨总... ”


“人找到了吗?”


搜救队队长摇了摇头,“对不起,没找到.. 现在已经扩大搜索范围了... 但你们要有心理准备,现在水流得很急,所以就算夸大范围也未必能找到她”


杨超越不想听搜救队队长说的话,“我不管,总之人一定要给我找到!”


“我们只能尽力而为... ”


两人站在桥边,一直等候搜寻队的消息,杨超越越等越急,也向搜寻队发了好几次脾气,而吴宣仪则是哭到没眼泪了。


搜救队搜了一晚,直到天亮依然还是找不到sunnee,虽然已经扩大了很多范围,但依然还是找不到。接下来的几个月杨超越和吴宣仪一直跟着搜寻队出船到处搜寻sunnee,哪里听到有关sunnee的消息,这两人都会去,哪怕这消息的可信度不高。


一年后....


在海南某个巷子的奶茶店...


这奶茶店是吴宣仪一年前独自一人来到海南开的,发生了那件事后,吴宣仪已经不想再留在上海,把吴氏集团所有业务交给张紫宁来打理。而杨超越则是和张紫宁复合了,把吴氏集团和双杨房地产合拼,小两口把公司都打理得井井有条。


至于吴宣仪,这一年来,因为吴宣仪研发出不同口味的奶茶而使很多当地人,从国外来的旅客都纷纷来她的奶茶店打卡。


这一天的下午,人流量算少,店里的客人也没很多,吴宣仪也偷偷给自己做一杯经典珍珠奶茶,给自己放松放松。


“铃铃铃... ” 挂在门把的风铃响了,这也意味着有客人进来店里。吴宣仪把奶茶放在一旁,走向柜台,“欢迎光临... ”


那人戴着鸭嘴帽低着头说:“你好... 我要一杯经典珍珠奶茶... ”


“好,总共是十五块”


那人从裤袋里取出一张皱巴巴的十块和五块递给吴宣仪,吴宣仪拿钱时,一直留意眼前这个客人,她对眼前这个人感到很好奇。因为这个人每个星期都会在这个时间来自己店里点同一杯饮料,然后坐在店子对面的长凳上一边看海一边喝奶茶。


吴宣仪把占时的好奇心收起来,熟练地弄好一杯店里的招牌奶茶经典珍珠奶茶,然后递给那人,“你的经典珍珠奶茶... ”


那人微微抬头看了看吴宣仪,赶紧拿了奶茶,说了声,“谢谢” 离开。正当那人要推开门时,吴宣仪喊住她,“等下... ”


那人停下脚步,慌慌张张地压低帽子,“怎么了吗?”


吴宣仪一步步逼近那个人,“不好意思冒犯了... ” 说完,吴宣仪把那人的帽子摘下来,一张她非常熟悉的面孔出现在自己眼前,只不过这熟悉的面孔的左眉上有一道非常长的伤痕,还有脸上再也没有那傻里傻气的笑容,“是你,sunnee”


Sunnee慌慌张张地从吴宣仪手上夺回帽子,口吃地说:“宣...宣仪... 好...好...好久不见... ”


吴宣仪露出一丝温暖的笑容,“好久不见... ”


一句好久不见概括了许许多多想要说的话,或许这才是对她们而言最好的结局,好的结局不是一定要在一起,而是你若安好,我便放心...


——————————————————————————
本文完结... 结局写得不是很好,还望多多包涵... 一年后的部分老早就写好了,但中间的一直卡着,写了觉得不对又删,写删写删很多回... 😂
最后感谢你们喜欢这故事,接下来我会开始更新回欠你一句对不起... 然后有个短篇文,写完我才发布...

评论(12)
热度(10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中间人middle_hu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