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人middle_human

寻找 05

故事纯属虚构,别上升到蒸主

🍂🍂🍂🍂🍂🍂🍂🍂🍂🍂🍂


杨芸晴跟着吴宣仪来到海边,但杨芸晴不敢靠近她,越是这种时候,越应该给她一些空间。


吴宣仪坐在长凳上,看到杨芸晴离她很远,就笑了笑,“过来吧!”


杨芸晴搔了搔那一头纯黑的短发,缓缓走过来,坐到吴宣仪隔壁,一直低着头,她不知道此时该如何开口安慰吴宣仪。


“就不过分个手而已,怎么你比我还难过呀?” 吴宣仪摸了摸杨芸晴的脸,露出浅笑。


“对不起呀!” 杨芸晴叹了口气,抬头看向一脸疑惑地吴宣仪,“我应该帮你把解之然从火坑给拉出来的”


杨芸晴始终还是低估了顾曼,准确地说她不知道解之然原来早已栽进顾曼这女魔头的怀里了。


“这不关你事,有的人如果从一开始就早已对别人有二心,那么不管身边的人如何阻止,都是徒劳无功的” 吴宣仪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要怪也怪我有眼无珠,爱上了一个不该爱上的人”


杨芸晴再叹多一次气,她看着受委屈的吴宣仪,心里感到愤怒又难过,这一次解之然和顾曼她都要跟她们算账!尤其是解之然,她是完全不能被原谅,如果你说顾曼有错,那顾曼最多也是错在硬硬拆散一对情侣罢了。而解之然是明知道自己是已经有交往对象却还要和顾曼暧昧,解之然这是大错特错,一个巴掌永远拍不响,这事如果是顾曼一厢情愿,那么杨芸晴也就罢了,可偏偏是两情相悦,那么杨芸晴对这事就不能就此罢休。


杨芸晴鼓起勇气把吴宣仪拥进怀里,“不开心就哭出来,都发泄出来,不要藏在心里”


吴宣仪把下巴放在杨芸晴肩膀上,这次她终于忍不住哭了,面对女朋友的背叛,她眼泪始终无法控制地一直流。她一直都认为解之然是个很优秀的女孩,无论是学业上还是品行上。她甚至觉得解之然的优秀,让她有种距离感。


可现在她只觉得自己瞎了眼才会喜欢上解之然,什么优秀的都已经看不到了,现在只看到解之然是个负心汉,是个渣女。


哭了很久很久,吴宣仪的眼泪鼻涕都流在杨芸晴的肩上,而抱着吴宣仪的杨芸晴就像个木头人,一动也不动,手偶尔会拍拍她的背,安慰她。


吴宣仪推开杨芸晴,把眼泪擦干,“谢谢你呀,杨芸晴!”


“哭过就好了,这是我杨某人的座右铭” 杨芸晴站起身双手放在背后,像个老大爷似的。


吴宣仪注意到杨芸晴的手背有很大片伤口,她才想起刚刚在厕所时的情景,她赶紧跑前去拉杨芸晴受伤的手来看,“我和你去诊所先” 说完,不等杨芸晴同不同意,就拉杨芸晴小跑去附近的诊所。


来到诊所门口,杨芸晴就不在动了,虽然在校园是人人畏惧的风云人物,打架从没怕过,但是她却很害怕看医生。


“宣仪,要不回去你帮我上药就好了,不必麻烦人家医生大人!” 说着说着,杨芸晴慢慢往后退。


吴宣仪早就看穿杨芸晴那小伎俩,一早就把杨芸晴的手给拉住了,“给我进去”


“可以不要吗?” 杨芸晴依旧站在原地不动。


“这样吧... 如果你肯进去看医生,今晚我就让你来我家吃饭,我妈今天可是煮了你最爱吃的红烧排骨哦!” 吴宣仪知道杨芸晴从小就很害怕看医生,但就算再怕手上的伤还是要医治的,于是就撒了个善意的谎言骗杨芸晴进去看医生。


杨芸晴听到自己可以去吃吴妈妈亲手做的红烧排骨,双眼发光看向吴宣仪,“真的?”


吴宣仪点了个头,“真的”


有了吴妈妈的红烧排骨做诱饵,杨芸晴自然很快就走进诊所,让医生帮她处理伤口。虽然过程曲折,但好在最后伤口还是处理好了。杨芸晴从诊所出来,泪痕都印在脸上,一脸绝望地看着吴宣仪。


吴宣仪看到杨芸晴那个模样,最终忍不住大笑,明明自己心情不好,可是看到杨芸晴那模样她笑了,是发自内心的笑了。杨芸晴虽然很想生气抱怨,但看到吴宣仪露出笑容,她也就算了。


只要能让你开心,我出糗就出糗吧!杨芸晴是这么认为。


两人徒步朝吴宣仪的家走去,一路上吴宣仪都在交代杨芸晴要注意伤口,不要再弄伤手了等等。直到两人快要到的时候,吴宣仪才没在说了,表情也没刚刚那般轻松了,因为她看到了一个她不想看到的人出现在自己家外面。


解之然看到了吴宣仪,便跑向她,“宣仪” 然后再看到杨芸晴黑着脸站在吴宣仪身边,“你怎么在这里?”


“哟,解之然,这句话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杨芸晴把吴宣仪拉去自己身后,“你的小女友呢?”


“我今天不想和你吵架,让开!”解之然双手握拳咬牙切齿地说。


“我也没想要和你吵架” 杨芸晴拉住吴宣仪的手,“宣仪,我饿了,我们进屋吧!”


吴宣仪点了点头,事到如今,她已经不想再听解之然任何的解释,没有什么比自己亲眼所见来的可信。


解之然眼见吴宣仪就要消失在自己视线,她拉住吴宣仪的手,“宣仪,我们聊聊吧!”


“你这人怎么回事呀?” 杨芸晴推开解之然,忍着不揍她,“解之然,你还要什么脸出现在宣仪面前?”


“你先进去吧!” 吴宣仪知道如果今天不和解之然当面谈,解之然是一定会赖着不走,而赖着不走的下场就是杨芸晴会打她,她不想这些事发生,所以还是选择和解之然聊聊。


“可是... ” 杨芸晴话都还没说完,吴宣仪就推她进屋,“别可是了,你放心,不会出什么事的,进屋里等我!”


“好吧” 杨芸晴委屈地进吴宣仪的家,吴宣仪等杨芸晴把门关上后,便走出去,双手抱胸看着解之然,“说吧,找我有什么事?”


“宣仪,对于今天的事确实是我的错,对不起... 但这一切我都没得选,你明白吗?”


“什么叫没得选?顾曼亲你,你难道不能推开她吗?不能拒绝吗?”


“我.... 我不能拒绝,更不能把她推开” 解之然双手放在吴宣仪的肩膀上,“你要相信我,我由始至终都是喜欢你的”


吴宣仪把解之然的手拉开,冷笑着说:“你觉得我会相信你这番鬼话吗?”


“你应该知道我从小就在一个贫困家庭长大,同龄的人没一个瞧得起我,没一个愿意和我做朋友,还成天欺负我,说我是个没有爸的孩子,说我是个死乞丐,你知道我过得多苦吗?”


“所以?这就是你背叛我的理由吗?”


解之然并没有回答吴宣仪问的问题,她继续说自己的,“顾氏集团,你知道多少人想进那家公司上班吗?难得顾曼喜欢我,也愿意帮我进北大,毕业后还安排我去她爸公司上班,这么好的条件,你说我难道不应该抓住吗?”


“说到底你就是为了所谓的名和利,为了自己” 吴宣仪往后退了一步,“解之然,你可真够自私呀!”


“你错了,我这么做是为了你,为了我们的将来!”解之然不明白为什么吴宣仪会不理解自己,“有了钱,我们将来的生活就无忧无虑,可以享尽荣华富贵,我想要给你好日子过呀!”


“别把自己说得这么伟大,你只是为了你自己而已”


“你为什么就是不能相信我?不能理解我呢?”


“理解?!” 吴宣仪似笑非笑,“解之然,我要的生活只是想和我心爱的人简简单单,平平淡淡地度过一生。既然你这么想做人上人,那么我也不会阻挡你的去路,从现在开始,你我之间再无任何瓜葛” 说完,吴宣仪就转身离开走进自己家里。


早在前几年,吴宣仪就已听过长辈提过解之然还有她的家庭情况,那时候长辈们都很同情解之然一家,解之然的母亲在怀了解之然后,解之然的父亲就不见了。后来解之然的母亲就一个人生下解之然,把她带大。


解之然的性格,行为举止在长辈面前都是留下很好的印象,可她却不受一些长辈们的喜爱,反而是成天闯祸惹事的杨芸晴受长辈们喜爱。


刚开始吴宣仪也不明白为什么长辈不喜欢解之然,她就问了爷爷奶奶,吴爷爷只说解之然是个城府很深的孩子,还让吴宣仪以后千万别和解之然有太多的接触。


那时候的她哪里知道城府很深是什么意思,她只知道她喜欢解之然不喜欢杨芸晴,就是这么简单。


杨芸晴得到长辈们的喜爱,却得不到吴宣仪的喜欢,实惨...


至于顾曼,这个女孩吴宣仪早就认识,她是顾氏集团的千金,顾总膝下唯一的女儿,她会认识顾曼其中一个原因就是自己父亲在顾氏集团上班。


她和顾曼平时很少有交集,她只知道顾曼异性缘同性缘都很好,有很多的男孩女孩都向她表白,毕竟谁都想娶个富婆,但所有的表白顾曼都拒绝了。后来校园里开始频频传出顾曼喜欢女生的消息,大家就开始关注是哪个幸运儿被顾大小姐看中。


吴宣仪刚进门,就看到自己的父母换上衣物,手里握着钱包,“爸,妈,你们这是要出门?”


吴妈妈边穿鞋边说:“对呀,约了徐大妈,段大妈和杨奶奶一起打麻将”


“哦... 路上小心” 吴宣仪知道吴妈妈有打麻将的习惯,一个星期大概两到三天会去段大妈的家一起打麻将,所以吴妈妈出门她不觉得奇怪。


“你和小晴好好相处呀!别欺负人家呀!知道了吗?” 


“知道了” 如果换做平常的吴宣仪,一定会喊自己妈妈偏心,对杨芸晴比对自己好,可今天的她,没那个心情。


吴妈妈拉吴宣仪出门口问,“对了,小晴的手怎么受伤了?”


“不知道” 吴宣仪总不能说杨芸晴的手之所以受伤是因为自己在学校被人欺负,替自己出头而伤的呀,要不然以吴妈妈和吴爸爸的牌气,两人一定到学校大吵大闹。


“行了,我和你爸先走啦,晚饭已经准备好了,和小晴一起吃吧!” 说完,吴爸爸骑电单车载吴妈妈离开。


吴宣仪目送两位离开后,便走回进屋里。一进屋里就看到杨芸晴站在离自己不远的地方,“怎么了?饿了?”


杨芸晴点了点头,笑了笑,“对呀”


“那你为什么不先吃?” 吴宣仪和杨芸晴并肩朝二厅的方向走去。


“主人都还没吃,我一个客人哪敢吃先呀!”


“哎呦,堂堂校园风云人物如此有礼貌,你姐我感到很欣慰” 吴宣仪轻轻拍了拍杨芸晴肩膀,满意地点头。


“那是” 杨芸晴拉开椅子一屁股坐在吴宣仪对面,“姐,我开动啦!”


“吃吧!”


杨芸晴拿起筷子,夹起一块排骨放在吴宣仪碗里,“吃多点”


“谢谢,你也是”


杨芸晴露出坏坏的笑容,“你放心,我一定会吃很多的”


两人同桌一起吃晚饭,但各自吃各自的,没什么交谈,杨芸晴怕自己说错话,使吴宣仪心情变得更糟,所以不敢开口说话。而吴宣仪则是怕自己散播负面情绪给杨芸晴,所以就保持沉默。


两人吃完饭,一起坐在沙发上看电视,此时电视刚好重播《命中注定我爱你》。杨芸晴特别喜欢这部剧,于是完全沉浸在看剧。


“杨芸晴!”


杨芸晴边看剧边回应吴宣仪,“什么事?”


吴宣仪在心里纠结很久,最后还是选择问她心中的问题,“你会为了金钱名利和一个你不爱的人在一起吗?”


杨芸晴想都不想立刻回答,“不会”


“你难道就不想给杨奶奶过上好日子吗?”


“想呀” 杨芸晴摆正身子,盯着吴宣仪,“我会靠我自己双手努力打拼赚多多钱给奶奶过好日子,而不是靠别人”


“这么多年你不介意别人笑你是个爸妈不要的孩子吗?”


“起初是会介意,谁敢在我面前替,我就打谁。但现在不会了,没爸妈又怎样,我至少有奶奶疼,那就足够了。” 杨芸晴觉得吴宣仪有点奇怪,“怎么了吗?是不是解之然那家伙又欺负你?如果是,我现在就去打她”


“不是,我只是问问罢了” 吴宣仪可不敢把解之然背叛自己的理由告诉杨芸晴,她怕杨芸晴等下去找解之然,然后对她毒打一顿。


“宣仪,如果解之然那混账之后来骚扰你或者欺负你,记得告诉我,知道了吗?”


“知道了,看你戏吧!” 吴宣仪站起身,“我先去洗澡了”


“好” 杨芸晴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就继续看她的剧。


吴宣仪看着坐在沙发看戏入神的杨芸晴,听了杨芸晴的话后,吴宣仪心里顿时生出了一个问题,“为什么我会喜欢解之然而不是你呢?”


吴宣仪刚离开,杨芸晴就回头看了看,今天发生的事让杨芸晴心里产生出一个问题,“为什么宣仪你会不喜欢我呢?”


如果当初和吴宣仪在一起地是自己,那么她不会受到伤害,不会感到难过,因为自己绝对不舍得令吴宣仪不开心。


————————————————————————————

一周一更又回来啦!

看完文后,你们对于解之然,吴宣仪,杨芸晴,有什么想法吗?欢迎你们留言... 

那下周见!

评论(8)
热度(100)
上一篇 下一篇

© 中间人middle_hum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