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间人middle_human

欠你一句对不起 29

杨超越回头望着楼上的房间,“我的出现就已经让她感到不愉快了”


吴宣仪目送杨超越离开后,不禁叹了口气,“解铃还是系铃人,旁人说多也是无用,真希望美岐和超越能变回从前那个样子。”


吴宣仪拿着工具箱穿过人群,走到一楼,打开门看到孟美岐还在里面忙着,她就把工具箱放到地上,想起刚刚杨超越从这里出去那个表情,“你没事吧?”


孟美岐摇了摇头,“没事”


“对了,sunnee呢?从刚刚到现在都没看到他人”


“她请了半天假,去见她姐夫”

-----

此时的sunnee按照约定,准时到达与徐一宁约的地点见面,徐一宁约sunnee见面的地方是火箭市非常出名的茶楼,它们的早点是非常出名,如果不预约,恐怕当天就会扑个空。sunnee跟着服务员来到一楼的包厢,一楼的包厢有数十间,走廊人来人往,sunnee来到最尾的一间包厢,服务员摆了个请进的手势,sunnee点了点头道了谢后便开门进去。


包厢并没有很大,一开门进去就看到了一张非常大的圆桌,里面的布置都很中国风,是她姐夫徐一宁喜欢的装潢。


“姐夫!”sunnee嬉皮笑脸地拉了徐一宁旁边的椅子,坐了下来。


徐一宁听到sunnee的声音,停下滑手机的动作,微微抬头看向她,“来啦,看下要吃点什么”


“是不是姐夫请吃先?”


“是,你这孩子呀,你姐不在就胆敢敲诈我呀!”


如果自己不是sunnee的姐夫,他还真是联想不到sunnee和杨芸之是姐妹,毕竟二人性格相差太多了,而且两姐妹也长得不是很像,反而是杨芸芊长得挺像sunnee的。


sunnee拿起下单纸,左一个勾,右一个勾,最后勾了七八样早点才把下单纸递给服务员,“谢谢我的好姐夫!”


“吃了我买单的早点,你可要帮我照顾政昊呀!”徐一宁把放在椅子上一袋袋的衣物,书本,玩具放在sunnee面前,“别让你姐知道啊!”


“姐夫,怎么就这么突然要我照顾政昊呢?”sunnee把那些袋子从桌上拿下来,放在旁边的椅子上,“我姐呢?”


“芸之跟岳父岳母去美国了,处理芸芊的事情”


“我姐也跟过去呀?”sunnee心里顿时为杨芸芊默默祈祷,亲爱的小妹,希望你能够完好无损的从美国回来。


“对呀,芸之说不放心岳父岳母。所以政昊这几天拜托你了,别出卖你姐夫我呀!”


“行,拿了封口费,一定不出卖姐夫”sunnee在紧闭的嘴上做了个拉拉链的手势。


聊着聊着,一笼笼新鲜热腾腾的早点放在桌上,有小笼包,有烧麦,有皮蛋瘦肉粥,有虾仁小馄饨,有鲜肉小笼,有菜包,还有两碗现磨黑豆浆,这些全都是sunnee喜欢的食物。她把一碗皮蛋瘦肉粥放在徐一宁面前,“姐夫,热腾腾的皮蛋瘦肉粥!”


“好,谢谢!你也趁热吃吧!”


sunnee点了点头,大口大口地吃,吃得狼吞虎咽,她很少在自己姐夫面前吃得这么夸张,毕竟那时候她姐姐也在,她哪敢多吃点,拿多一点杨芸之就立刻用凶狠的眼神瞪住自己。


吃着吃着,她突然看到徐一宁右手中指戴的戒指,这时才想起自己今天除了来吃免费餐以外,还要调查自己姐夫。


“姐夫,你那戒指是不是我姐送你的?”sunnee满嘴食物用握着汤匙的手指了指徐一宁的右手问。


徐一宁停下手上的动作,看了眼右手的戒指,露出微笑点了点头,“对呀,是你姐送我的生日礼物”


“姐夫,我可以看看吗?”


“可以呀!”徐一宁把筷子放在碗上,把戒指脱下来放在sunnee的左手掌上。


sunnee接过戒指第一时间就是检查徐一宁的戒指是否有裂痕,果不其然,确实有条裂痕,可是现在的她没办法判断这裂痕是否和赵理薇微博上发的吻合,她必须要带回去局里,她想了想,“姐夫,你这戒指怎么会有裂痕的?”


“啊,那时候被犯人的家属来闹事,拉拉扯扯的突然就把我给推倒,然后戒指就不小心敲打桌角,所以就裂了”


“姐知道吗?”sunnee塞了个虾仁小馄饨进嘴问。


徐一宁摇了摇头,“不知道,我没有告诉她。你又不是不知道她的性格,要是知道了送我的礼物出现了裂痕,她一定会找那个犯人的家属的,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sunnee边喝黑豆浆边点头,她非常认同徐一宁所说的,“姐夫,不如我帮你拿戒指送去维修?我有认识一个朋友,他家里是开珠宝店的,修复一个戒指对他而言没难度”


“那好吧,但必须要在你姐回国前就要拿到戒指,可以吗?”


“我跟他说一声就可以了”


“那行,谢谢你呀!”


“跟我客气什么,平时我被我姐打,都是姐夫你出手相救,我才能活到现在”sunnee每次被杨芸之殴打,徐一宁都会拉开杨芸之,以免把sunnee给打死。


结束了吃早饭,sunnee就和徐一宁分道扬镳,sunnee带着戒指把车开回局里,现在对她而言必须分秒必争,她除了要赶在她姐回国之前戒指已经被修复完成同时也不能让自己姐夫怀疑自己。

-------

孟美岐让其他人继续搜查,自己则先离开,把车开向北大,在杨超越家的时候,她除了收到sunnee发给自己废弃车厂的地址以外,还发了两段视频证明林申去过现场,一段是车行记录仪录下的,另一段是sunnee躲在草丛中偷拍林申从废弃车厂走出来的片段。孟美岐收到视频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去找林申,而是先来现场勘查,她需要先了解现场所有的一切情况,才好去找林申聊聊。


她抵达北大时已经是早上11点多了,她把车停在探访者专用的停车场后,戴上警察证拿了背包就朝林申的办公室走去。因为今天不是周末,校园内有很多的大学生背着书包结伴一起去上课,她刚踏进教学楼,就看到杨超越站在前方和一些学生在聊天。那些学生一脸崇拜地杨超越,有些看到眼睛都快要发光了,能让学生这么崇拜,那些学生孟美岐估计应该是法医系的。


孟美岐原本是不想走前去叫杨超越的,但想到自己今天来是因为案件,总不能因为私事而与杨超越一直保持距离,毕竟杨超越是负责此次案件的主任法医,她是有权利和自己一起找林申的。


孟美岐深吸了一口气,向前迈步,来到杨超越身边,轻咳了声,“杨科长”


听到孟美岐的声音,杨超越收起脸上挂着的笑容,转头看向她,“孟组长,你怎么会在这里的?”


“方便借一步说话?”孟美岐看到杨超越身边围着学生,她也不好把来这里的目的告诉杨超越。


杨超越点了点头,“那祝你们都能顺利毕业,先失陪”说完,杨超越就跟着孟美岐来到比较少人的走廊,“怎么了吗?”


“我今天过来是来找林申的,早上收到杨芸晴发来的视频,证明林申出现在案发现场,所以就过来找他问话”孟美岐把视频点开,递给杨超越看。


杨超越皱起眉头,看向孟美岐,“孟组长,我觉得现在先不要林申问话,首先我们到现在都还没确定那间废车厂是不是第一案发现场,你这么贸贸然去问,他可以有千万种理由来回应去那边的事。你这么做恐怕会打草惊蛇,毕竟现在的他还不知道我们已经发现了那个地方。”


孟美岐想了想,觉得杨超越说的不是没有道理,当务之急是必须先确认那边是否是赵理薇被杀的第一案发现场,“你说得对,那杨科长今天过来这里是?”


杨超越把手上的邀请函递给孟美岐,“我受北大法医系教授陆仿的邀请前来听A国最有权威的法医张欣教授的讲座,你要过来听吗?顺道也可以和那边的学生打交道,问下关于赵理薇,顾颖,林申的事。警察的身份是好用,但是很多时候正因为你是警察,所以他们不大敢跟你有太多的交流。”


别看杨超越一本正经地说了那么多,她的目的就只有一个,就是想和孟美岐一起听讲座,她是知道孟美岐讨厌自己,要和自己保持距离,但她还是没法控制。


孟美岐翻阅那张邀请函,经过深思最后还是点了个头,杨超越说的不是没有道理,每次那些人听到自己是警察,都会害怕,说什么都是规规矩矩的,换个身份问话或许会更好,“好,我跟你去吧”


-----------------------------------------------------------

我来更文了!大家就别催了,这文我有灵感写就会更,我不会弃文的,各位请放心!

评论(11)
热度(7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中间人middle_human | Powered by LOFTER